分享到:
首页 > 精彩专题 > 2013全国社区好人故事汇 > 华中区 > 湖北
57号 湖北渔鼓《找金花》

选送单位:湖北武汉百步亭社区 表演者:社区志愿者

浏览数:.  得票数:.

视频介绍:

  一等奖

  点评:"关爱暖在心窝窝啊,赠人玫瑰手留香啊!大姐的故事说不完啊!"武汉市百步亭社区表演的渔鼓联唱《找金花》,唱出社区朵朵助人为乐的"金花",有时刻关爱空巢老人,冬送温暖夏送凉的金花,有将晕倒的老人送医院而不愿留下姓名的金花,他们的善举温暖着居民们的心窝。

     9月16日傍晚,由中央文明办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248365365体育承办的“中国梦·社区美”百步亭社区中秋好人故事汇在百步亭社区中心花园足球场内举行。百步亭社区八个居委会的“五老”代表、华侨、侨眷、台属、空巢老人的代表以及社区志愿者代表共一千余人出席了这场盛会,会场观众席整齐排列着一百多个圆桌,每桌有十个凳子,桌上有鲜花、月饼、水果、饮用水等,大家有序地围坐在指定位置,舞动着手中的小国旗或五颜六色的塑料掌形打响器,整个会场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十分喜庆。

百步亭社区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舞蹈《中国梦》  (郑长治 摄)副本.jpg

  百步亭社区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舞蹈《中国梦》  (郑长治 摄)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幸福和谐的社区氛围,百步亭社区在中秋佳节之际特举办中秋好人故事会活动,围绕“中国梦·社区美”主题,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讲歌颂身边好人好事。应邀前来的市、区领导和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茅永红、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等社区领导同志步入会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的表演唱《新逛新城》  (郑长治 摄).jpg

  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的表演唱《新逛新城》  (郑长治 摄)

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表演的湖北渔鼓《找金花》  (郑长治 摄).jpg

  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表演的湖北渔鼓《找金花》  (郑长治 摄)

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表演的诗朗诵《与你们在一起》  (郑长治 摄).jpg

  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表演的诗朗诵《与你们在一起》  (郑长治 摄)

  “中国梦·社区美”百步亭社区中秋好人故事汇的演出开始了,除了由百步亭社区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开场舞《中国梦》和压轴戏百步亭社区艺术团合唱团演唱的《好人就在身边》、《太行山上》等节目以外,其余的节目都是由各个居委会自编自导自演的各种文艺形式的表演,生动地讲述了发生在百步亭社区的故事:现代城戴姝晴小朋友朗诵的《我自豪,我是小小楼栋长》讲述了众多百步亭社区的小小楼栋长在百步亭社区文明创建活动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一居委会的表演唱《新逛新城》、二居委会的群口快板《好人好事说不尽》、三居委会的渔鼓联唱《找金花》和悦秀苑居委会表演的三句半《苑区的好人好事》等节目,虽然艺术形式不一样,但讲述的却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让大家听了觉得十分熟悉、感动。

  文卉苑居委会表演的带有浓厚湖北地方特色的双簧《文卉的幸福生活》用风趣的语言表达了住上廉租房的文卉苑居民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四居委会的几位年轻的社区工作者表演的诗朗诵《与你们在一起》、景兰苑居委会的小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以及现代城居委会表演的小品《邻里之间》等节目也都表现了百步亭社区在创建文明社区的各种活动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台下的一千多名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时而哈哈大笑,时而舞动手中小旗子呐喊助威,听到自己熟悉的故事,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了,各位领导走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观众们有序的退场,社区群干、志愿者们忙着收拾桌椅板凳,大家把场上的垃圾、果皮纸屑都带走了,留下的是一片和谐和温馨……(通讯员  郑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