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兰州市90后中学生街头募捐救命钱

时间:2012-06-17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兰州晚报

501.jpg

志愿者上街为小刚募捐

  自兰州晚报连续报道12岁儿童小刚,因意外受伤,但家境困难无法筹集医疗费一事,受到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关注。一群由90后中学生组成的公益组织浩瀚基金的志愿者们于6月15日走上街头为小刚募捐。经过两天的努力,已经筹集善款近4000元。

  爱心人士送钱不留名

  6月15日,一位65岁的老奶奶走进魏小刚的病房,将1000元钱交给小刚的父亲魏春平。看着眼前这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孤身乘车来医院看望孩子,又捐了这么多钱,魏春平心里如翻山倒海一般。老人说在报纸上看到孩子可怜,只是尽一份力而已。看着这一幕,病床上的小刚缓缓地坐起来,眼眶泛红的他冲着老人家说:“奶奶你放心,我一定会快快好起来,好好念书。”

  很多市民通过本报记者了解到小刚的病床号后,都前去探望并送去爱心款。看着枯瘦的小刚,每位前去的市民都会心疼地对魏春平夫妻说:“给孩子买些补品吧,他太瘦了。”

  魏春平拿出一个小本子告诉记者,他把前来看望小刚的市民都一一记了下来,时间、姓名、捐款数额及所带的物品,对于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魏春平就用“65岁的阿姨”、“一对母女”、“病友家属”等字眼来代替。他说:“虽然大家不愿留下姓名,可是我们一家会一直记住他们的。”记者了解到近几日已有十几位好心的市民前往医院看望小刚,送去的善款共计3300元。

  公益组织为小刚募捐

  6月15日上午,公益组织浩瀚基金的志愿者们看到本报报道后,非常同情小刚的遭遇,他们于15日晚走上街头为小刚募捐。

  “姐姐,我今天第一次吃牛排,很开心。”16日中午,小刚借用父亲的电话打给记者时说道。原来是浩瀚基金负责人昌昊伟带着小刚去吃了有史以来第一顿西餐。当记者赶到病房时,看到昌昊伟正在帮小刚锻炼他右手的灵活度。魏春平告诉记者:“小刚的身体恢复的很好,医生已经为他再次做了全面的检查,此次受伤并没有对小刚的智力造成影响,而且孩子的身体恢复良好,预计18日就可以出院了。”

  16日傍晚,昌昊伟带着他的志愿者们继续在西关十字为小刚募捐,截至记者截稿时共募得善款近4000元。

  记者了解到,浩瀚基金的志愿者大多为在校的90后学生,他们曾为兰州一中学生陈梁发起过“一元钱的行动”爱心活动,募集到善款3万多元。此次参加募捐的10余名志愿者是来自兰州五中、七中、十四中和外国语高级中学的学生们。

  当天傍晚7时,募捐活动在西关十字拉开序幕,志愿者们身穿校服,一边利用麦克风向过往市民讲述小刚的遭遇,一边举着募捐箱希望大家伸出援手,过往的很多市民都驻足倾听小刚的遭遇,了解事情的原委后,也都纷纷向募捐箱投进爱心款。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