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最美修脚哥义务修脚8年

时间:2015-12-17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通州时讯

  “在通州有一支热心公益的志愿修脚服务队,他们坚持每天为市民义务修脚,到如今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说起成立这支志愿服务队的初衷,发起人陈云华师傅说,“修脚先修孝”是师傅从小对他的教诲。

  在中仓街道小园社区活动室内,几位志愿者正在为老人洗脚修脚。只见“技压群芳”的陈云华师傅把老人的脚抱在怀中,随着锋利的刀片飞快地抖动着,厚厚的脚茧和死皮被一层层地剥离下来。经过修脚师傅细心处理后,老人们试着站起身来回走动,觉得脚下轻松了很多,连声夸赞师傅技艺高超。

  从2008年起至今,这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已从事公益活动8年,陈云华就是发起人。陈云华是从四川来通州创业的80后,他8年前的一次义工行动,让一位被甲沟炎折磨多年的老人摆脱了病痛,从此,他立下一条“军令状”:每天上午一心做公益。多年来接受免费按摩、修脚、治脚疾的通州市民不计其数。

  说起做公益服务的初衷,陈师傅表示,他小时候常听师傅说,“修脚先修孝”,从2008年他在通州区开第一家修脚店起,每天上午都会带着员工到附近公园、小区摆摊为市民义务修脚。

  很多老人是第一次修脚,有些老人的脚布满老茧,多数有灰指甲,有的还长了鸡眼,修起来十分费事。陈云华为他们一一解除了痛苦,使他们走起路来轻松多了。其中一位闻讯赶来的老人,因患甲沟炎,连路都走不稳。经过陈云华的精心剪修,老人走路不那么疼了。

  几次公益服务下来,陈云华从老人们的赞扬声中收获了快乐,他决定用自己的技术为社区和敬老院老年人服务,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于是,从几年前起,陈云华就开始定期到梨园、台湖等几家敬老院为老人们上门修脚。一位老人为了感谢陈师傅,将平日里自己舍不得吃的零食攒着,等陈师傅来修脚时塞给他,这让他格外感动。

  如今,陈云华还加入了通州区创城志愿者队伍,带领员工辗转北苑街道、中仓街道各社区,每天忙碌地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修脚、采耳等手艺,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最美修脚哥”。陈云华说,传递正能量是一份责任,通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需要更多志愿者奉献爱心。“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雷锋日记》中的这段话被很多人熟知,在通州区开了6家修脚店的陈云华眼中,这句话就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他人生努力的方向。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