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玉萍:在社区播撒文化的种子

时间:2015-09-1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南京日报

  在南京,有一个社区艺术教师志愿者服务中心。在中心的旗下,有500多名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无论是退休人员还是年轻的90后,无论是学富五车的专家还是朴实无华的百姓,这些文艺工作者活跃在全市50多个社区,用才艺更用公益心,播撒着艺术的种子。

  志愿者们的领头人就是服务中心主任沈玉萍。今年58岁的她因为这样一份播撒文化种子的工作,让自己又焕发了青春。

  2013年4月,南京市社区艺术教师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一年后,中心志愿者超过300名,目前已达到500多名。

  志愿者服务中心正式运行后,仅仅半年时间,就在全市10个区选了10个社区试运行。从2014年起,这一工作在全市逐步推开。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文化艺术志愿者聚集在中心,再分赴全市有需求的社区和团队,进行艺术指导和服务工作。

  沈玉萍说,做社区艺术教师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要具备3+1的条件。首先要有艺术专长,如擅长唱歌或者跳舞、绘画、戏曲、器乐;其次要善于教学,要尽可能把知识、能力、艺术特长传导出来;另外还要有志愿精神,同时还有一个附加条件,就是志愿者年龄必须在65周岁以下。

  “我们要用5到10年时间,使艺术教师志愿者服务全市80%以上的社区。”对此,沈玉萍充满了信心。(记者 许震宁)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