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子歌传人杨汉群宣讲《百步亭百子歌》

时间:2016-09-1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杨汉群是武汉一中学的退休老师。自从退休以后,她立即转换跑道,继承先辈遗留下来的语言艺术的创作与研究,专门从事武汉这块土地土生土长的百子歌艺术的弘扬与传播。这种百子歌,具有典型的鲜明的地方方言特色,要求以地道的汉腔、汉韵、汉话、汉味进行演唱。据讯,杨汉群老师正在全力争取入选百汉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申报工作。

  目前,她已创作了350余首百子歌。其中流行最广、影响最大的莫过于脍炙人口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季歌》、《百步亭百子歌》等等。这次杨汉群在市民大讲堂这样庄重的场合,她又一次激情难抑地当众演唱了以上三首百子歌。当她演讲了百步亭的百子歌主要精彩片断时,会场上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我们这些作为百步亭社区的居民,同时又是“市民大讲堂”的特邀人员,听后一个个感到无比激动。(陶家宗)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