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撑起好社风——现代城向全国文明家庭学习

时间:2016-12-14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2月12日在京举行。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余洪芝、李声英家庭成功当选,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13日下午18点,他们载誉归来,受到市委领导的接见和百步亭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thumb_20161214171636_45631.jpg
  陈文琦书记向大家介绍余洪芝、李声英家庭
 
  12月14日上午9点,现代城居委会为了号召苑区所有家庭学习全国文明家庭,把家庭建设、家教、家风传承下去,让社区更加清风正气,让国家更加和谐美好,组织五十多名志愿者在百步亭党群中心道德讲堂开展“好家风撑起好社风——向全国文明家庭学习”活动。
thumb_20161214171655_59306.jpg
  大家在观看学习习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视频
 
  在这次学习活动中,首先由现代城居委会陈文琦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全国文明家庭余洪芝、李声英家庭。余洪芝,作为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志愿者,全家志愿服务时长已达27560小时,齐家全上阵,小到一碗面,大到救人命,每当邻居有困难,他们都是“全家齐动员”,余洪芝从北京回来后一直激动的对身边的人说:“总书记的手很温暖,眼神里全是鼓励,他跟我握手的那一刻,我热泪盈眶!”。李声英,这位98岁的老人,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新中国首任农业部长的女儿,但她和家人一直住在百步亭悦秀苑廉租房中,生活条件很差,但她给子孙后代立下的家训就是——“再困难也不要向国家伸手。”她要求子孙们世世代代传承下去。随后大家在观看学习视频中,看到习总书记和余洪芝握手的画面时,全场都激动的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对全国文明家庭的学习,现代城后期还会开展多种形式继续进行,让所有人都能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这些文明家庭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样板,他们追求家庭幸福的故事是我们的榜样。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们学到了文明家庭建设需要的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理念,传递的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观念,更拥有着鼓舞人心、催人向上的精神力量。习总书记说,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通讯员 袁静)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