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齐携手,社区平安人人夸

时间:2016-12-2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12月15日下午14:30分,百步亭三居委会志愿者工作站里一片温馨祥和,来自怡和苑北区40多位志愿者们,大家齐聚一堂,在这里参加2016年度怡和北片区治安工作总结会。
 
thumb_20161220152150_40746.jpg
 
 总结会现场    图片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首先片区片长、康和支部委员吕新海同志就一年来的治安工作做全年总结,他讲到在这一年中,大家以大局为重,克服种种困难,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都完成得好;最重要的是,党员带头亮明身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职党员也加入到了治安巡逻队伍中,除此之外,还发动了一批以方秀荣为首的年轻志愿者加入;通过治安巡逻大家一起增进了感情,形成了互帮互助、邻里友爱的良好社区氛围。在治安巡逻过程中出现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党员志愿者刘卫平、鲍启解同志他们不仅在片区巡逻,还加入“九哥巡逻队”每天晚上在四个片区苑内、外巡逻,从无怨言。吴兴德、方玉山、刘汉梅等新成员一加入就投入到队伍中,无论高温酷暑,夜间巡逻,从不缺席。还有陈尊毓老师腿疼,侨属周桂珍手臂有伤,身体不好,但他们依然没有落下,带病坚持。还有一大批老志愿者田和清、刘秋娥,陈学燕、龚凡琴、姚丽珍、严元英、王景明、林桂珍、侯昭兰等,他们默默奉献,长期坚守在夜间治安巡逻的岗位上,每到晚上,志愿者们强大的阵容,手拿手电筒,戴着红袖章,气势高昂地出现在苑区,他们仔细巡查,从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让小偷无所遁形。从派出所统计的2016年发案率同比2015年下降了,从4月到现在零发案。由此可见,我们志愿者的加入对小偷是一个威慑,同时我们的行为也让居民知道通过物防、技防,人防,还非常需要居民自防。
 
  居委会治保主任肖珍也在会上对志愿者的付出及对居委会工作的支持给以感谢,同时强调以后在巡逻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戴好袖章,同时一定要做好每天的值班记录,把当时发现的情况及时上报,防微杜渐。
 
  最后,支部书记龚汉华作了总结发言,她对志愿者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发自内心对大家表示感谢,大家群防群治,每天坚持夜间巡逻,同时在巡逻的过程中,及时发现,管得宽,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不给可疑人员可趁之机,所以治安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平安社区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希望大家在值班的过程中,还要多注意一下楼道里是否有可疑人员,出租户的情况要掌握,有问题及时上报,当好信息员。
 
thumb_20161220152213_11979.jpg
 
  获奖者合影    图片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最后龚书记给在2016年的治安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志愿者颁发了奖品,大家拿着奖品合影留念。(百步亭社区网    通讯员 李小珍)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