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杨湾社区]创新警务微信功能 畅通警民沟通桥梁

时间:2014-07-0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居民用啥,我们就用啥。"杨湾社区民警吴斌说,随着微信用户的普及,为了方便居民办理报警求助、举报投诉、证件办理预约、法律政策咨询等,提高办理警务的效率,杨湾社区民警吴斌率先开通了警民互动服务平台,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利用网络提升社区民警群众知晓率。得到了群众的青睐。短短几天时间就有200百多名微友加入。

  加微信群,居民只需查找微信账号ezjw110,便可实现与"执勤的吴警官"零距离接触,直观了解警务业务。想办理业务,"执勤的吴警官"会温馨提示您,办理证件所需材料证件,还可提前预约办理业务。

  在微信群里,社区民警吴斌通过朋友圈,将开展法律和政策宣传,公布社区警务室各项业务的办事流程等;通过微信私聊的方式,收集各类情报线索、处理群众咨询和求助、接受群众预约办事、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节省群众的办事时间,提高为民服务效率。

  "用微信感觉就像和民警面对面交流一样。"社区居民张先生坦言,微信拉近了他们和民警之间的距离,和社区民警交流增多了。这一做法,实现了居民与社区民警即时互通、交流,从而使社区民警在下社区的同时,开辟了一条群众工作的新途径,有助于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提升群众知晓率,成为创建平安社区的"利器"。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