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排水沟被堵 学雷锋志愿者闻讯义务清理

时间:2012-03-28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山西晚报

  28日,万柏林区纺织东社区居民张先生,看着门前被清理开的排水沟,脸上多日的愁云终于散去,面对着气喘吁吁、热汗直淌的爱心志愿者,激动地连声称谢。

  今年55岁的张先生离异后,独自居住在社区里的一间自建小平房里。他本人是下岗人员,又有严重的心脏病,一直靠低保生活,去年才在4050公益性岗位上再就业。由于所在的棚户区要进行改造,别的居民都搬离了这里,惟独他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租住,在拆得只剩下废墟的平房区里,只有他的小平房孤零零地还在。由于拆迁的建筑垃圾很多,有的还来不及清运,堵住了他家门前的排水沟。前两天下雨后,积存的雨水排不出去,都渗进了他的房子里。看着自家越来越潮湿,体弱无力的张先生无奈之下,向社区的“学雷锋服务队”求助,4名志愿者既有老人,也有残疾人,闻讯从敦化坊、西山等地赶来,帮他清理开了7米多长的排水沟,清运了五六立方米垃圾,让张先生终于解除了烦恼。(记者 吴学强)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