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白云人家社区王强:打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样板

时间:2013-07-24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社区网社区书记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珂伊,为期三天的湖北省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举行,全省17个地、市、州的15多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今天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来自襄阳市襄城区白云人家社区的王强书记。王书记您好。

  主持人:白云人家社区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呢?

  嘉宾:襄阳市白云人家社区受到省市区高度关注,是襄阳市城乡一体化的重点项目,是去年6月16号开工,今年五·一群众正式搬迁入住,才开始建立的。

  主持人:那您也就是说这个社区还在建设当中?

  王强:现在一边在建设一边在居住,因为它是分批入住。现在首批群众群众已经在五·一之前全部搬迁入住,已经开始正常生活了。

  主持人:那您的党员群众服务体系也是才刚刚开始建立?

  王强:党员服务的体系是在群众入住之前就已经完全建立起来了,现在群众进去以后已经享受到了全面的工作服务了。

  主持人:既然你们的社区刚刚成立,那您前来参加这个社区党组织示范培训班一定有很多收获吧?

  王强:我们社区是一个农民的、新型的居住小区,实现了农民集中居住,它原来是散住的方式,现在实现农民统一的从原来的老村庄搬迁到现在的新村庄。现在的生活方式跟原来在农村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原来在农村的时候群众享受的基础设施比较差,可以说公共服务这块享受的基本没有。所以说,现在搬迁到新社区以后,现在我们会给他们提供非常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特别通过这两天到百步亭社区来学习后收获非常大。它对党员群众服务、对活动的开展、对各部门的协调配合、给群众提供相对应性的服务都有很大的收获。

  主持人:那您在培训之后回到社区的话,您希望在你们社区哪些方面或者说您有那些好的规划和想法来展开您的工作?

  王强:第一点,我们会给群众提供全面细致化公共服务;第二,我们会组织群众开展非常一些针对性的、群众喜闻乐见的、乐于接受的文体活动,促进社区的和谐。

  主持人:那您刚刚提到,通过完善公共服务还有给他们提供丰富的社区文化活动的一些想法,那您以后怎么开展?

  王强:作为一个农民新型社区,我觉得在群众搬进去以后,首先要为群众提供周到的物业管理服务,改变原来农村环境比较脏乱、比较差、比较散乱的整个环境,包括绿化、卫生、治安,给群众一个与以前截然不同的新型的城市社区生活;第二,利用便民服务站这一平台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行政党务事务办理、旅游咨询,还有一些便民生活,包括水电气、交纳,还有一些其他的各方面群众需要我们给他提供的一些方方面面的服务;第三,我在百步亭社区学习,感觉他们的志愿者文化,也就是他们的志愿者活动,他们这一块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社区的建设、社区的管理不是靠我们行政,需要群众的参与。我记得王波书记说了一句话:"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 活动靠文化", 这一点我们农村的群众在文化精神娱乐方面是非常少的,这一块我们回去以后会根据群众的要求组织好群众、发动好群众开展好活动。

  主持人:可以让他们通过活动来互相的认识、熟悉、了解,加进彼此的亲密关系。

  王强:对对。

  主持人:我相信王书记在通过这次的培训之后一定有所收获,那么在他回去之后,我也祝愿他的社区未来的发展会更好,在这里也感谢王书记有时间来接受我们的访问,谢谢王书记!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