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社区书记孙娟: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

时间:2013-07-25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记者: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光机社区获得了首届社区网络春晚的最佳组织奖。光机社区是如何组织社区居民参与首届社区网络春晚的?

  孙娟:光机社区的居民平时就爱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所以当得知首届社区网络春晚的活动后,居民们都十分踊跃报名参加,积极排演节目。自从参与到首届社区网络春晚的节目筹备活动后,光机社区的居民发现,自己身边发生的事儿也能通过网络这个平台展现给全国的观众,他们都十分高兴。咱们光机社区的志愿者通过自己的方式给社区的孤残老人拜年,通过网络,也能同时给全国的社区居民拜年。同时,光机社区发动志愿者和社区居民,每家做一道菜,参加社区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举办的万家宴活动。光机社区精心组织总站召集的网络春晚和万家宴活动,向总站报上去的菜肴有数十道,也入选到了本次万家宴的评选活动。光机社区的居民得知后,都非常高兴。

  记者:通过万家宴活动,展示了光机社区的风采。第二届社区网络春晚也已进入筹备阶段,光机社区怎样来更好的向全国展示自己的特色呢?

  孙娟:通过这次活动,居民们召开了座谈会,居民们提议以家庭的形式,让社区志愿者走进咱们居民家中,然后居民们以自己的形式向他们的志愿服务表示支持和感谢。

  记者:光机社区将怎样与总站取得更加紧密的联系?

  孙娟:我们光机社区的志愿者将会响应总站的号召,走出社区,走向社会,更多的为他人,为社会,为自然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带动社会上的人也都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真正做到践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理念。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