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西湖社区 李侠玲

时间:2013-08-0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阜阳新闻

李侠玲.jpg

     基层干部常年扎根基层,长期接触群众,处在改革发展、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为进一步深化“四风行动”,展示新时期广大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阜阳市开展了“最美基层干部”评选及宣传推广活动,目前已初步确定候选人选。本报即日起推出《寻找最美基层干部》栏目,报道全市“最美基层干部”候选人事迹,以弘扬正气,树立榜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阜阳加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从1973年进入当时的阜阳县城郊大队工作,到后来长期担任颍州区颍西街道办事处西湖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侠玲在基层工作了整整40个春秋,担任了29年社区书记。做了半辈子基层工作,管千家事、操万家心,大到生老病死、小到鸡毛蒜皮,社区工作的苦累、委屈,让李侠玲尝尽酸甜苦辣;无数群众和她建立了深厚感情,待她比家人还亲,又让她感到心满意足。

  李书记这个人,心中有啥事都得说出来,用胶布都封不住嘴

  7月26日上午,城市街头像火炉烘烤一般。李侠玲来到办公室,接待了几位前来办事的群众后,便不顾炎热到社区内的一片拆迁地,摸摸剩余几户的情况,随后又来到农贸市场检查一遍文明创建工作,顺路还看了几户困难群众。

  下午2点多,李侠玲来到办公室,与社区主任孙彪一起召集社区干部开办公会。“前段时间社区工作重点是拆迁,现在剩下的户不多了;计划生育、环境卫生还要加强,近期计划生育工作的重点是港利上城国际小区,新搬来的比较多,要一户户上门摸底……”李侠玲一项项布置开来。

  “以前计划生育是第一难,现在基层工作形势变了,最难的要数征地拆迁、文明创建。”有40年基层工作经历的李侠玲心里有一本清账。

  1973年,李侠玲进入当时的阜阳县城郊大队工作,1984年任城郊大队书记,后来城郊大队陆续分为西湖、泉河、振兴等5个社区,李侠玲在西湖社区党总支书记的岗位上一直干到退休的年龄,但又被群众挽留下来。

  今年63岁的李侠玲脾气比以前小了点,但干起工作来仍是雷厉风行。“我承认自己性子不好,爱认死理,和办事处几任领导都拍过桌子。”李侠玲笑着“检讨”。

  “李书记这个人,心中有啥事都得说出来,用胶布都封不住嘴。”孙彪和李侠玲搭档30年,对这位老书记可以说是“又爱又恨”。上世纪80年代,有一次,李侠玲听说孙彪在拉土方时把群众的地量错了,孙彪认为自己没有量错,李侠玲一怒之下和他争执起来。

  听孙彪揭了“老底”,李侠玲说:“工作不争不明,发生矛盾很正常,不过你看,现在我都改用思想教育了吧。”

  多年形成的重情、干练、耿直的作风,也让李侠玲在社区树立了很高的威信。“来到西湖社区,从李书记身上学到了很多,她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方法都令人敬佩。”2007年到西湖社区工作的周红梅说,最令她佩服的是,很多时候,遇到困难和纠纷的群众气冲冲来到社区,李侠玲都能很快找到解决办法,让他们高高兴兴离开,“她做群众工作有办法!”

  把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没有李书记,咱还真绕不过当年那道坎。”颍州区粮油食品公司老板刘兴德,见到记者就打开了话匣子,几年前的事情至今记忆犹新。

  做芝麻生意的刘兴德,如今被周边居民亲切地称为“芝麻刘”。2006年,刘兴德刚到西湖社区购地建厂时,还是人生地不熟。那一年,他的厂房盖起来了,生产却没办法进行。原来,厂房门前规划的通道只有3米宽,旁边一户居民盖房子又准备伸屋檐,车辆根本无法通行。无可奈何的老刘找到了李侠玲,“没想到她比对待自己的事还热心。”(记者 冯启俊 通讯员 杨子荣)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