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馨苑社区 刘晗

时间:2013-08-0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大河报

刘晗:记鹤壁市鹤山区馨苑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jpg

刘晗:记鹤壁市鹤山区馨苑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

   两年的时间,鹤壁市鹤山区馨苑社区实现了华丽转身,这背后凝结着馨苑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刘晗的心血。

  经组织委派到鹤壁市鹤山检察院工作的刘晗于2011年7月6日到馨苑社区担任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到任前,该社区一直处于治安乱、卫生差、居民怨声大的状况。

  馨苑社区位于鹤山区长风路与中山路之间,是鹤壁市较早的棚户区改造社区,1万多居民,涉及13个单位,社区没有围墙,没有门岗,小区完全对外开放,治安案件发案数曾一度占据全区治安发案总数的一半以上。

  如何让社区居民和谐相处?成了刘晗上任后面临的第一难题。经过和社区工作人员研究,刘晗很快制定出了“12345”工作法:“1”就是以社区党总支为一个核心;“2”是建立居委会和物业两个相对独立的“一站式”服务窗口;“3”是组建社区居委会支部、社区物业支部、社区学校支部三个党支部;“4”是制定学校培训机制、入户走访机制、评价反馈机制、奖惩激励机制四项机制;“5”是建立基础设施、绿化保洁、立体化治安、文体娱乐、矛盾调处五支服务队。

  谈及行之有效的“12345”工作法,刘晗说:“支部都在社区党总支统一领导之下开展工作,协调运转,坚强有力地运转,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问,使社区党组织建设在为人民服务这一块儿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作用,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除了“12345”工作法之外,刘晗还规定,自己就是个“一站式便民窗口”,不管什么时间,只要群众有需要,他就会出现。在刘晗的带动和影响下,馨苑社区100多位居民自发加入到社区义务巡逻、矛盾协调、卫生服务等义工队伍中。社区党员们更是不甘落后,只要社区有需要,都会有社区党员们的身影。为了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每周社区都会组织不同年龄的居民,在社区学校参加法制、消防、卫生健康、交通安全等知识讲座。

  刘晗在馨苑社区工作的两年间,馨苑社区党总支多次被评为“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党组织”、“全省创先争优党员之星”和“省级文明社区”,他个人也多次受到表彰。馨苑社区也由一个散乱社区变成了一个党建工作扎实、文化生活丰富,社区管理良好的“平安、整洁、文明、创新”的新型社区。(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李文静)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