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分郭廷:不断创新 服务居民

时间:2013-08-0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西安日报

  7月26日,在西安电子城街办太白南路社区第五次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上,年仅27岁的大学生村官郭廷当选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一个年轻人,走出校门仅四年,他缘何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他能担当重任吗?

  “小伙子工作热情高、勤快、肯动脑子。”社区主任王平吉这样评价郭廷。王平吉是以前的社区书记兼主任,此次换届选举,他甘愿退居二线,给这个年轻人提供机会展示自己的平台。

  郭廷是2009年通过参加大学生村官考试,来到太白南路社区任职,成为社区书记助理。王平吉告诉记者,郭廷到社区工作前,这里没有一个大学生,社区工作人员没有人懂电脑,各种报告的电子版让他“焦头烂额”。郭廷来到社区后,这些他都不用再操心了。

  而完成社区办公自动化的转变,对郭廷来说,是“顺手的事儿”,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他自从来到社区后,“非常不安分,对工作的想法很多。”由于太白南路社区是板块型社区,辖区南北跨越三个公交站,辖区11个驻地单位以及13个居住小区以往基本都是自扫门前雪。为了将辖区的单位联合起来,郭廷一一登门拜访、给他们汇报社区工作动态,与各单位负责人熟悉后,现在只要社区有需求,各单位总是积极配合。

  “不安分”的郭廷总是能不断创新,想出各种点子来为社区居民更好地服务。2010年,社区有了自己的刊物《社区简讯》,每年印刷两期,印好后给上级部门、驻地单位以及社区居民发放,“这么做是让大家了解社区的动态,更好地参与到社区建设中。”郭廷说。

  现在很多条件好的社区都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办公,而太白南路社区的办公条件非常有限,一些居民来办理一个简单的手续,可能要跑好几趟。看到这些,郭廷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就想着从“软件”上寻求突破。今年5月,社区的门户网站开始上线运行,居民办理证件时,提前在网上查好所需材料,拿着准备好的材料,一次性就全办好了。社区QQ群、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郭廷这些“不安分”的想法为居民带来了方便,丰富了大家的生活,谁会不夸他呢?

  “没问题,他可以胜任这个职位。”社区主任王平吉看到郭廷把社区工作做得越来越好,心里也很高兴,“社区工作人员年轻化、知识化是一个趋势,这里将是他们的阵地。”(记者 杨春燕)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