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民:大家的事就是我的事

时间:2013-08-0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现代快报

  “为百姓做点事儿是应该的,而且其实我没干什么。”面对记者的采访,已经76岁高龄的江苏省徐州市民乐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刘卫民笑着说。

  民乐社区建于1995年,基础设施较差,老年人和未成年人比例偏高,管理起来比较困难。1999年,由于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卫民担任了社区居委会主任,从此以后,这里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提起刘卫民书记,社区里每位居民无不竖起了大拇指。

  2000年,刘卫民63岁,正式当选民乐社区居委会主任,刚上任的他面临着很多棘手的问题。如何改变混乱局面?经过一番思索,刘卫民决定从社区工作机制入手,将社区党委、业主委员会、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组织起来,联合办公,共同开展社区服务,形成“四位一体”的新型管理模式,把原本分散的力量拧成社区建设的一股绳。

  民乐社区,这个徐州市曾经最差的小区焕发出新的活力,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学习型家庭创建示范社区”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如今,刘书记创建的“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经验在全市推广,越来越多的社区将从此受益。

  刘卫民书记总说,“大家的事就是我的事。看到群众有难处,我就特别着急,解决了才能放心。”民乐社区的5、6号两栋楼的206户居民由于当年建造时没有正常铺设居民用水管道,只能共用一个水表。刘卫民为此多次向上级反映,终于把问题解决了。(记者 刘清香)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