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丽娜:干劲十足感动居民

时间:2013-08-02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

  1.68米的身高,体重仅48公斤,看上去弱不禁风;姣俏的面庞,细声慢语,一脸从容淡定。这就是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蓝天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果丽娜给人的第一印象。

  去年7月,果丽娜任蓝天社区党支部书记。看着仅有34岁的她如此羸弱,居民们不免有些担心。但她干的漂亮事儿一件接一件,人们对她刮目相看。

  “社区共有3810户、9675人,43名残疾人,流动人口3114人,60岁以上1080人……”果丽娜一口气说出这串数字,让曾担任企业主要领导的冯志敏老人佩服不已:“才上任几个月,就这么熟悉社区情况。”

  “别看她瘦弱,干起活儿来可是个拼命三郎。”与她共事多年的凤凰岭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尚海渊深有体会。对此,海勃湾区经信局副局长、社区在职党员宋志刚算领教了。他刚被定为下社区的在职党员,果丽娜就领着他和其他党员进社区访贫问困。“一户户地走,一天下来,我都累得不行,她还精力旺盛,那么瘦的人哪儿来的精神头!”

  她的干劲更让居民感动。去年冬天,刘玉铭所在的鸿源小区因与供暖单位发生纠纷,不仅停了暖,垃圾也堆成小山。果丽娜经过反复做工作,小区恢复了正常供暖和卫生清理,供热部门还为居民减免了5万余元取暖费。

  天元小区下水、保温、供热问题10来年解决不了,经她四处奔走,今年已被政府立项进行改造。她联系辖区单位与40户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居民陈美菊为孩子治疗耳聋欠下近20万元外债,果丽娜不仅找单位与她家结成帮扶对子,还帮着让她的孩子进入幼儿园,并协调减免部分费用,又帮她老公找活儿干。一说起来,陈美菊就眼圈红红的。

  果丽娜点子多,不仅让比她年龄大的社区干部服气,更引得其他社区争相效仿。她去年冬天联系企业开展“冬日暖阳”行动,免费为社区100户居民拍摄“全家福”幸福套照,为30户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拍“快乐童年”照,为55周岁以上居民拍摄2寸证件照。72岁的居民王祯乐呵呵地说:“一辈子也没拍过婚纱照,没想到小果帮我圆了心愿。”

  能获得居民认可,与她有多年从事基层工作经验分不开。此前,果丽娜已在办事处纪检、精神文明、关心下一代的岗位上工作了15个年头,她整理的档案在海勃湾区属于“免检产品”,关心下一代工作更是得到众口一致的称赞。虽然现在担任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办事处的这几项工作她仍兼任着。

  繁重的工作,加班成了常事。与果丽娜一个办公室的同事陈宝霞说,有一天早上打开办公室,发现果丽娜已来了,正在整理材料,一问才知道,她是加了一晚上班。

  由于工作太忙,果丽娜自己的儿子多由父母带,现在干脆托管了,而她对留守儿童则关心备至。2007年,她与关工委的老同志走访时发现,2名留守儿童因家庭亲人缺失导致性格内向。她不仅多次带上文具、食品、玩具去看望孩子,还发动大家去关心他们。如今,这2个孩子都已经上大学了。

  辛勤付出,回报必丰。果丽娜先后荣获全国孝老爱亲先进个人、全区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等荣誉。但她最愿看到的是居民们的一张张笑脸:“我做的都是一些小事儿,但对百姓来说却是大事,能让他们高兴,我苦点儿累点儿都值了。”(记者 于海东 通讯员 鲁吟 袁晓燕)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