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妈妈”李楠:八年帮扶社区孤儿 不离不弃

时间:2013-08-12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首都文明网

  北京朝阳区机场街道南路东里社区有个孤儿叫姜思然,她在一岁半时就失去了双亲,与姥姥相依为命。2005年的一天,在李楠的带领下,一群美丽的“金凤凰”飞到了她的身边,给她关怀、给她温暖和母亲般的呵护,使思然不再孤单。

  8年间,乘务组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在小思然眼中,这四五十名美丽的空姐都是她的妈妈,她们就是被小思然称为“妈妈”的国航金凤乘务组团委书记李楠等人。

  李楠及“金凤乘务组”乘务员组员,不但经常为思然家送去学习用品、玩具,还为从小养育她的姥姥带来了粮油、牛奶等日常生活用品。有一年,年轻的组员们与小思然一起画画、捏橡皮泥,用橡皮泥制作中秋月饼。小思然在画纸上写上了“中秋快乐”四个大字送给了金凤组全体组员,以她特有的方式对金凤组表示了感谢。看到已经上小学的姜思然聪明活泼,“空姐妈妈”们与小思然约定:要小思然好好学习,如果考到100分,“金凤组”美丽妈妈们就会带她去游乐场玩,小思然高兴的拉勾约定。

  寒来暑往,春去秋来,空姐“妈妈”们一次又一次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和写字板等学习用品,来到姜思然家中进行慰问,不仅帮助小思然的姥姥做家务、还给小思然讲故事、梳小辫等,小思然高兴的在小黑板上写下了:感谢空姐妈妈、我要考100分,使在场的居干无不感动得热泪盈眶。思然上学了,她们送来新书包、新文具;思然放假了,她们给她扎辫子、陪她做游戏;过年过节了,她们和思然一起包饺子,给她穿上漂亮的新衣服。为怕思然孤单,一有空儿,她们还把自己的孩子带来与思然一起学习、一块儿玩耍,共度周末。金凤乘务组的成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爱的接力棒却手手相传,从未改变。

  从3岁起,当有人问起自己的梦想时,小思然总会奶声奶气地告诉对方“当空姐”,这个梦想是因为身边这群美丽的人而有的。小思然也懂得付出的重要性,空姐工作辛苦,经常飞行好几天才能休息一天,听到“妈妈”们聊天时谈到这些信息,她偶尔会冒出一句体贴的话:“妈妈,你们真辛苦。”有段时间,小家伙的英语学习不太好,“空姐妈妈”提醒她,将来当上乘务员后,经常需要跟外国人打交道,不会英语可不成,虽然只有简单的几句话,但小思然总是会听在心里。

  八年来,李楠等人累计为小思然送去近6000多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始终没有间断对小思然的帮助,李楠等金凤乘务组成员承诺,只要小思然需要,一直帮扶到她上大学为止。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