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为“红细胞”注入活力

时间:2013-08-27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新华社

“红细胞”志愿者在科普服务宣传仪式上宣誓.jpg

“红细胞”志愿者在科普服务宣传仪式上宣誓

“红细胞”志愿者为潭北社区老人做康复按摩.jpg

“红细胞”志愿者为潭北社区老人做康复按摩

“红细胞”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健康科普资料.jpg

“红细胞”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健康科普资料

    “我志愿成为一名红细胞志愿者,我愿意把无私奉献变成终身实践,有一份光,发一份热……”17日,吉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服务基地揭牌暨科普服务队授旗仪式举行,来自吉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38名在校大学生在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永兴街道办事处集体宣誓,今后他们将正式成为“红细胞工程”的一员,为服务社会民生助力。    

    “红细胞工程”是长春市永兴街道于2011年4月打造的一项志愿服务工程,该工程以服务民生为宗旨,通过动员全社会力量建设一支志愿者队伍,开展扶贫助困、健康服务、就业创业、文化娱乐等7大类20个重点服务领域工作,为民生带来活力。

    今年20岁的吉林农业大学大三学生张宏宇对记者说,红细胞工程是自己一直向往的实习方向,因为这不仅可以丰富大学生的就业经历,还能为社会困难群体尽一份力,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

    据了解,在红细胞工程启动之初,永兴街道党工委就将科普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曾先后举办过多次科普宣传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但从整体运行情况看,科普服务虽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仍存在内容传统、载体单一、群众热情不高等“软肋”。

    此次建立大学生实践服务基地并成立科普志愿服务队,意在将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的新生活力,源源不断地注入为民服务的实践当中,运用高校的科普资源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专业化的志愿服务,让每个人都能感知科普、参与科普、受益于科普。(记者 周万鹏)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