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社区书记江涛: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时间:2013-09-12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湖北广播电视台资讯广播

  在社区,她是居民心目中的好书记;在儿子心目中,她是天底下最好的妈妈,她就是武汉市青山区园林社区书记江涛。系列报道《最美社区书记》今天请听:《坚强妈妈,爱心书记》--记园林社区书记江涛。

  2001年, 青山区122社区为了加强社区队伍建设,面向社会 公开招聘工作人员,32岁江涛被录取,两年后,担任社区副主任一职。在这个岗位上,江涛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社区老人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社区群众把她当成自己的好姐妹。

  社区居民杜琼玖和老伴是典型的空巢老人,儿女都在国外。老人的身体又不好,所以总是感觉生活很单调乏味。江涛得知道情况后,给了这对老人特别的关照。隔三差五 上门看望他们。

  2010年,社区换届选举,江涛被调到青山区125社区担任副主任,在125社区工作期间,江涛同样把社区的每一位居民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无论在社区里遇到谁,她都是满面笑容。甚至有居民说,"你总是笑呵呵的,我就是对社区有意见都不好意思提"。

  二组团有个居民的女儿长期离家出走就是不回家,每次出门家长都是到处找,家长打电话她也不接,最后家长找到江涛书记,希望她帮忙做做女儿的工作。江涛找到这个居民的女儿,然后的耐心做工作,动只以情,晓之以理。女孩被江涛的真诚打动,表示以后不再离家出走,如果出门就告诉江涛,只要是江涛打电话一定接,一个叛逆的女孩终于回归了家庭,家长十分感激。

  2012年,根据武汉市加强社区组织建设的要求,青山区钢都花园将原有的124社区、127社区、128社区合并组建成园林社区。江涛担任园林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江涛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从开始管理一个社区到现在的三个社区,工作繁忙的程度可想而知。人们看见的是她整天忙碌的身影,居民无论大事小事都去找她。可是人们很少知道,在她繁忙身影的背后,在她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同时,但是谁也不知道她个人生活的艰难和内心的孤独。

  江涛是个川妹子,婚后随丈夫来到武汉,起初在武钢一冶工作。2001年应聘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家人和睦、幸福。然而一场飞来的横祸转瞬之间将她的幸福击得粉碎!2001年12月丈夫在邯郸出差时因工伤突然去世。当时江涛32岁,儿子年仅8岁,她每月仅有400元的工资和200元的遗属抚养费,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

  儿子上小学离家很远,懂事的儿子看到妈妈每天忙碌的像打仗一样,从不像其他孩子一样要家长接送,基本都是他自己走回家;社区工作繁琐,经常要加班加点,每次加班,儿子一个人在家害怕,江书记就把儿子带到办公室,一边工作,一边辅导儿子学习。孩子还会主动照顾妈妈,冬天妈妈如果回来晚了,他会先打开电热毯,等着妈妈回家,在江涛眼里看来,这就是一个温暖的家。(湖北广播电视台资讯广播 严泉泉)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