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涧西区启动“中国梦·社区美”好人故事汇

时间:2013-10-24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人民网

  近日,由洛阳涧西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群众自编自演的社区好人故事汇演在牡丹广场举行,“中国梦·社区美”好人故事汇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活动现场,豫剧、快板、三句半等节目闪亮登场,这些剧本都由居民自己编写和演出,内容也都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社区温暖人心善,木通老伴做奉献,照顾丈夫三十年,再苦再累也心甘……”郑州路办事处西苑社区选送的豫剧《夸夸咱西苑社区》,把河南科技大学退休教师张木通瘫痪在床30年,老伴不离不弃、擦身喂饭的事迹编了进去,受到社区居民称赞。“睡的还是老式军用木板床,粗茶淡饭吃得香……”武汉路办事处三句半《夸夸我们的余教授》讲述了88岁的解放军外国语学院退休教授余玛丽,用丈夫去世后的抚恤金资助42名“春蕾”女童的故事。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文明办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在全国6000个社区发起“中国梦·社区美”好人故事汇群众性文艺活动,由社区群众自编、自导、自演,旨在颂扬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新风尚。(涧西区委宣传部供稿)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