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社区志愿服务队把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

时间:2016-11-17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兰州日报

  邻里之间和睦相处,“空巢”老人有人慰问,贫困群众有人关心,建兰路街道建兰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切实把志愿服务当成工作生活中的自觉行动。11月16日,记者走进了这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了解他们的故事。
 
  建兰路社区位于建兰路繁华地段,社区里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25岁,这支队伍已成为社区里的名牌军,只要社区搞活动总离不开他们忙碌的身影。建兰路社区任书记告诉记者,按街道要求促进志愿者队伍建设,社区今年组织了一支由30多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这支志愿者服务队是由社区工作人员为主组成,一方面建立起知情熟路的志愿者“骨架”,丰富了社区志愿者工作的“血肉”,另一方面把辖区内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公务员、下岗职工组织起来,拿出一定时间积极参与服务活动,形成了广泛参与的“网络”。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建兰路街道建兰路社区荣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近日,社区爱心志愿者们分别为吴桂香老人过了80岁生日、为元可玲老人做了体检、为瘫痪10年的龚成宪老人理发。80岁高龄的空巢老人吴桂香,每月靠低保金生活,生活十分困难,社区“巾帼’志愿者购买了生日蛋糕,还下厨为老人炒了几个拿手菜,“校园”志愿者们自带着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大家在温暖感人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72岁的元可玲老人常年患病,身体较差,“白衣天使”志愿者上门为老人做身体检查。瘫痪10年的78岁龚成宪老人常年卧床,“巾帼’志愿者自带理发工具来到龚成宪老人家为他理发。任书记说:“现在社区志愿者活动已达到了常态化”。
 
  社区低保户王某因生活困难,住宅渗漏。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志愿者服务队的热心人张师傅立即联系了小区物业帮助修缮了渗漏多年的屋顶。关爱空巢老人也成了社区工作人员平常的工作任务,他们针对青少年群体、提供免费心理咨询的“法律Q友”“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队,都在为社区和谐而贡献力量。志愿者小马有一天发现居民楼车库冒烟,马上拔打报警电话,并联系相关业主,避免了一起事故的发生。(兰州日报 记者徐晓君)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