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关爱空巢老人 社区在行动

时间:2017-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华龙网

   家住渝北区回兴街道伴山名都小区13幢的钱树云是个长期独居的空巢老人,今年70几岁了,平日里面和小区里的群众交流的很少,经常独自出行,大家都感觉到他比较孤僻。

  日前,伴山名都保安亭有群众反映钱树云老人晕倒在小区里了。保安亭的王师傅立即跑到13幢去查看情况,同时物管处也将情况如实反映给了科桐路社居委会。科桐路社区网格长杜婧茹、李晓建在得知消息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在叫醒了钱树云以后,大家商量着把他送到附近的芳华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由于老人的腿脚不便,保安王师傅和社区网格长杜婧就慢慢的茹搀扶着老人走,一边搀扶着一边还关切的询问老人今天的晕倒的情况。
 
1_副本.jpg
 
  其实,社区方面对钱树云的了解已是很多年以前就开始的。在开展网格化工作之初,社区的网格长多次进行上门帮扶和关怀。科桐路社区分设以后,网格长杜婧茹和李晓建又多次同钱树云老人及其女儿钱娟进行交流,关注老人的吃穿住行,希望能够更多的帮助钱树云老人安享晚年。但是由于钱树云老人平日里面独居惯了,性格比较孤僻,疾病缠身后脾气也难免有些暴躁,有时网格员上门关心其生活情况也是持拒绝态度,这让社区的关怀帮扶工作屡遭难题。
 
2_副本.jpg
 
  这次,钱树云老人之所以会晕倒是因为他最近腹部有了积水,年纪大了身体承受不了。网格长杜婧茹和李晓建在将老 人送到芳华医院以后又将他的情况同住院部的主治医生进行了交流,耐心的劝导钱树云老人积极接受治疗,安抚他的情绪,顺利办好了住院手续才离开。
 
  当天下午,社区书记补谊、主任李娜又就联系上了钱树云老人的前妻和女儿,大家就钱树云老人接下来的生活如何开展进行了交流。钱树云老人的前妻和女儿都住得比较远,在经过商量以后,大家都认为老人出院后到养老院去养老是最合适的。社区书记补谊就又带着大家到就近的回兴养老院去了解那里的设施设备、生活状况、医疗水平等基本情况,就钱树云老人的现实问题又同养老院的负责人进行交流,希望养老院方面能够很好地照顾钱树云老人。
 
3_副本.jpg
 
  当天天很冷,但是科桐路社区上从社区书记下到社区普通工作者们都忙的热火朝天,大家丝毫没有因为“倒春寒”而感到冷,相反每一个人都心系着钱树云老人,希望为老人带去的帮助能够让他安享晚年。
 
  不仅仅是钱树云老人,社区作为群众同政府、同社会连接的一个桥梁,还想把政府的政策、关心和帮扶带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中去。社区的工作很平常,但在这平常的工作中又彰显了这群社区工作者们对国家的热爱和对群众的关切,只有社区工作者们用责任心和真诚去对待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社区这个大家庭才会更加温暖,我们的国家也会越来越温馨。笔者也期望有更多的“热心肠”能够加入到帮扶的行列中来,和社区干部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们同心协力一起谱写那些温暖动人的篇章。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