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向阳街道整合资源 力促残疾人就业

时间:2012-05-07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太谢谢你们了,感谢政府帮我圆了工作梦想!”5月3日,新疆石河子市向阳街道二十二第一社区的肢体残疾人汪必华对社区工作人员说。

  汪必华是22第一小区的残疾居民,今年52岁,一家四口就有三个是残疾人,老伴是智力残疾人,大儿子是精神残疾,小儿子上小学六年级。为了供小儿子上学和负担全家人的生活开销,汪必华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开了一个电话亭,靠卖报纸和出售小日用品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几年前,社区为汪必华一家申请了低保和居家托养,将他们一家纳入社区帮扶结对子的行列。前年大儿子精神病复发,家里无人照顾,加上电话亭的生意不太好,就把电话亭转让给了别人,自己留在家里照顾大儿子和爱人。今年大儿子病情好转,汪必华又犯愁了,没有事做, 全家人的生活怎么办?

  社区领导了解此情况后,根据汪必华自身的身体实际情况,想尽办法通过各种渠道,终于为其找到了一份在农业银行后勤看大门的工作。从那天起,汪必华不再为失业而犯愁了。

  实际上,同汪必华一样幸运的还有社区的11名残疾居民。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社区共有残疾人80名。近年来,社区花大力气帮助残疾人自食其力,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加大了帮助残疾人就业的力度,除了部分无就业能力之外,社区帮助11名残疾人走上了工作岗位。近日,社区开展了“学雷锋、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将整合社区各方面的力量,帮助更多社区残疾人实现就业。(通讯员 李亚军 张丽)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