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学生志愿者进社区 公益赠书促文明

时间:2016-12-09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红网(长沙)

  12月7日,湖南郴州北湖街道建设里、东风路和解放路社区联合市十八中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宣传创文知识”活动。
 
  一大早,来自市十八中初二年级的25名小志愿者们将自己精心挑选的图书递交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手里,这些捐赠而来的图书种类多样,内容涵盖文学、军事、教育、卫生等。
 
  “我这里有文言文、成语故事、生活常识和教育类的书,希望我捐赠的这些书能多被社区的叔叔阿姨翻阅,并能将书本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十八中初二年级的徐坤伟告诉记者,捐赠的11本书都是自己精挑细选出来的,为了这次捐赠活动,他还特意买了包书纸将部分磨了角的书重新包了一下。
 
  “孩子们通过书本知识成长,我们这些老年人通过读书来增加自身的修养和素质。”听说小区有捐书活动,70岁的李细银一早便候在图书阅览室,想看看有哪些新书籍。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孩子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对构建和谐文明社区,传播社会主义正能量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建设里社区书记田艳群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捐赠图书200余册,捐书仪式后,小志愿者们还向小区居民发放了200余份“创文”知识宣传单,号召小区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郴州日报记者 陈琪)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