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启动2017年春节"三下乡"活动

时间:2017-01-20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白银文明网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白银文明网

2.jpg

  书法家给村民写春联 图片来源:白银文明网

3.jpg

  书法家给村民写春联 图片来源:白银文明网

  1月17日下午,白银市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平川区共和镇老庄村启动。白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其银,副市长、平川区委书记高云翔,市政协副主席于萍,平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生宝等市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下午1点,共和镇老庄村委会彩旗迎风飘扬,各种宣传展板早已布置妥当,村民们前来咨询了解的络绎不绝。

  陈其银在启动仪式上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力抓手,也是城市支援农村、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重要举措。

  陈其银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重点任务,创新方式方法,把“三下乡”活动同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精准扶贫”,提高农民收入和加快农民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通过活动不断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提高农村卫生计生服务水平,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实现“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

  高云翔在致辞时中,此次活动,不仅为老庄村农民朋友带来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食粮,更带来了市委、市政府对平川广大农民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谊。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开展好“三下乡”活动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作风的具体举措,作为统筹城乡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途径,精准对接、惠农利农,努力实现“三下乡”成为常下乡、常驻乡,使农民朋友真正感到温暖、得到实惠,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川做出更大贡献。

  在现场,来自市和区的40多个部门开展了各种咨询服务宣传活动。有点分发书籍资料、宣传单页,有的解读政策、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在村委会办公室,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村民们书写新春对联,各种表达美好愿望的祝福对联让村民们爱不释手。市区文艺工作者还给老庄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群体舞蹈、独唱等节目让在场的观众掌声不断。(白银文明网)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