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志愿者开展“文化惠民暖冬行动”

时间:2017-01-25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新四川网

 1902572326.jpg  

慰问活动现场

   23日,雅安市雨城区举行“文化惠民扶贫·以身示范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暨“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当天,雨城区文联、团区委、司法局、公安、卫计等相关“三下乡”成员单位以及当地居民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各“三下乡”成员单位积极为现场群众书写春联,开展送年画、送科技、送法律、送惠民政策、送医药卫生和义诊服务等活动。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还为活动精心准备了11个节目,其中由土桥社区演奏的民乐《喜洋洋》、《新康定情歌》和由青江街道办推送的舞蹈《欢乐中国鼓》、《印度姑娘》等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更是让观众积极参与其中,台上台下一片喜庆热闹的氛围,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服务小分队还现场为20位困难群众发放了大米、清油和电热毯;为2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新书包和儿童读物;并向姚桥新区管委会、青江街道办事处捐赠了《做红军一样的英雄》图书2000册。让广大居民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激发了广大社会志愿者的热情与参与度。
 
  雨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为配合做好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服务小分队赴雨城区开展关爱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和慰问“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通过以身示范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传达了雨城区“脱贫攻坚、文化先行、扶智扶志”的原则。她表示,雨城区通过社区文艺爱好者与“三下乡”文艺服务队相结合的形式,完善细化了社区文化服务长效机制,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瓶颈,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吹响了文化先行的“冲锋号”。 (中新四川网 刘刚 雨宣)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