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社区建能人服务队 居民发挥特长服务他人

时间:2017-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扬子晚报网

  “小刘可是个地地道道的多面手。”在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阅江楼街道联合多伦路社区共同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做早点生意的刘大友的理发手艺得到了不少居民的夸赞,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多伦路社区,有一支“能人服务队”,而刘大友,只是他们其中的一位。

  “不少居民都称刘大友是‘万能手’。”多伦路社区副主任李敏介绍说,刘大友不仅会理发,下水道疏通、各种修理也不在话下,平时哪家居民要帮个忙,他总是随叫随到,很是热心。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多伦路社区,还有200多名志愿者和刘大友一样,各自发挥着特长,为居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已经在多伦路社区生活了几十年的“活地图”吕硕荣,不仅对多伦路社区范围内的每一条街巷烂熟于心,各家的情况他也能说个八九不离十,甚至在救护车找不到地方的时候,居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吕硕荣帮忙。

  “我们组建‘能人服务队’,就是希望能将居民之间的互帮互助长久开展下去。”李敏告诉扬子晚报记者,93岁的独居老人金文华,曾经也是社区里的积极分子,现在年纪大了需要照顾时,邻居夏帼英就主动把这份责任揽了下来,她相信未来如果夏帼英需要帮助时,其他居民一样会伸出热情之手。据悉,为了更好地引领居民开展志愿服务,多伦路社区还引进了昕多多社会公益发展服务中心,在传统节日以及居民个性化需求方面,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