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爱心储蓄行动 让志愿服务常态化

时间:2017-03-07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綦江区文龙街道綦隆路上人来车往,年过花甲的志愿者刘林芳臂戴红袖章,看着公路对面红灯亮起,赶紧吹响口哨,伸开双臂拦住想横穿马路的行人。

 
  从下午4点到6点,两小时的劝导工作结束后,双龙社区党总支书记关齐在刘林芳的志愿者积分册上填上2分。
 
  辖区内的志愿者每参加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双龙社区就为他们计1分。到“七一”时,志愿者可以凭爱心积分到社区兑换一定的物品。
 
  “这项爱心储蓄行动是从去年开始启动的。”关齐说,2016年1月,双龙社区征集志愿者,建立志愿者档案,给志愿者发放标志和爱心积分册。第一批18名志愿者亮明身份,持册上岗。
 
  社区还做了一张善心义举榜,展示志愿者服务活动场景,让志愿者很有成就感。随着志愿服务活动的推进,到今年初,双龙社区志愿者队伍已达到83人。“通过积分,我们的志愿者活动从阶段性开展到常态化进行,对志愿者的管理也从松散走向规范。”关齐说。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