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试点“志愿之城” 注册志愿者已达28万人

时间:2017-04-2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新京报

  4月25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京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提出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继续探索推进“志愿之城”等建设,完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记者跟随前往通州区,探访“志愿之城”试点工作。
 
  上午10时许,在通州区玉桥街道路口处,有小朋友和父母一起作志愿者。他们身着“亲,我们陪你一起等红灯!”等字样的T恤,站在红绿灯处行成人形屏障,在红绿灯显示红灯时,他们做出一套停止前行的手语操或举起宣传引导牌,提示行人止步。
 
  这是通州区志愿者参与的“等灯等灯”红绿灯文明引导活动。工作人员介绍,该活动以家庭为志愿单位,旨在以行为艺术的方式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在路口等候红灯,是通过陪伴式文明引导,倡导杜绝“中国式过马路”的新尝试。
 
  除了“等灯等灯”,通州区试点工作还孵化了“邻里守望 楼门文化”、“温暖冬衣”、”春风助残”、“红细胞在行动”等志愿服务项目。目前,通州注册志愿者达28万人,平均5个通州人中就有1个志愿者,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1600余万小时。
 
  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贵州贵阳市、天津和平区、重庆渝北区、河南洛阳市、四川绵阳市以及北京通州区、黑龙江哈尔滨市、海南海口市、西藏拉萨市等城市交流了开展“志愿之城”试点工作、创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