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岸区社区居民自制万盏花灯闹元宵

时间:2017-02-1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荆楚网

0e969886aebdf8b553e57b52983f2657.jpg
居民自制花灯亮相百步亭元宵灯展。记者 石倩 摄
13dfb2a519d77eecf8a720eda0b4cfbc.jpg
居民以花灯为背景自拍。记者 石倩 摄
     34519bdcf954bce6194a825e7d1d4786.jpg  
不到19时,等候进入展区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龙。记者 石倩 摄
 
  如何度过元宵佳节?猜灯谜、看花灯、赏民俗……2月10日、11日晚,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第十七届元宵灯展正式点亮,14326盏居民自制花灯点亮社区志愿者广场和文化长廊,受到赏灯居民热捧,纷纷合影留念。
 
  “雄鸡一唱天下白,金鸡报晓中国梦”。整个作品由雄鸡、灯座上下两部分组成,高约五米,这只鸡不仅昂首挺胸地站在上面,还能自动抬头打鸣,显得栩栩如生。
 
  温馨苑的志愿者们集思广益,利用平时收集来的菜篮、喝过的空雪碧瓶、废旧自行车的轮胎等,制作“花篮”灯、“一品清廉”灯、“葵花”灯等环保主题花灯。二片区志愿者们将平时收集来的儿童玩具模型拼装成各种样式,再套上买菜用过的塑料袋,贴上自己剪的纸画,制作15盏花灯,取名“连年有余”。“老百姓自己办灯会,当然是节约第一,这组花灯成本总共不超过15块”,志愿者张木兰满脸骄傲,她说:“咱们百步亭一直倡议环保节约,我们用平时淘来的小物件制灯,形式新颖又好看,还少花钱。”
 
  “幸福百步亭”组灯展示了悦秀苑五十多个家庭的幸福合影。“幸福百步亭”以竹架为骨,灯上夹着苑区各个家庭的全家福,每个家庭的笑颜在灯光照亮下格外绚丽,“‘幸福百步亭’”是我们生活的真实写照,在百步亭这个和谐大家庭里,我们感到很幸福!”志愿者说道。
 
  元宵灯展、万家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成为根植百步亭,辐射全武汉的年俗文化,特别是元宵灯展已有17个年头,不仅吸引了大量的社区居民,武汉三镇的大批市民也慕名前来观赏。家住汉阳的李女士专程赶来百步亭看花灯,“咱老百姓自己制作的花灯比起其他灯展毫不逊色,还更接地气,忍不住为百步亭志愿者点个赞。”(湖北日报 记者石倩 通讯员史雅琴)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