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农民工廉租房项目奠基

时间:2011-09-0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9日,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以来首个捐建的廉租房项目在湖南省长沙县正式开工。这个被命名为“幸福村”的农民工廉租房小区,建筑面积达50000平方米,建成后配套服务大大优于现有的“农民工宿舍”。

  长沙县城星沙镇与长沙主城区基本融为一体,房地产、汽车工业和机械制造产业等遍地开花,吸纳了大量外来劳动力。9日开工的“幸福村”位于长沙县城东郊,位于城市主干道一侧,小区规划数十幢多层住宅楼。据悉,这个项目由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基金会“张青志愿服务专项基金”捐建,长沙县为项目提供了100亩土地,并负责征地、拆迁和配套设施的建设。建成后,长沙县政府还将安排给农民工居住。

  长沙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卫球说,中央文明办首个农民工廉租房小区“幸福村”,与一般概念的“农民工宿舍”有很大区别。“幸福村”建成后将是一个成熟的小区,小区内既有一定数量可供农民工安家的成套住宅,也有单身务工人员的单间公寓、公共食堂、职工之家、幼儿园、体育场、娱乐室、购物中心、卫生所等配套设施,还将逐步完善公共交通服务、为此,长沙县政府提供的配套资金也将达到1亿元左右。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