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开展敬老志愿服务行动

时间:2011-09-0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1月12日,马鞍山市益寿文摘报社举行向全市敬老院赠阅报刊杂志仪式。安徽省老年医疗保健研究所所长李青、市人大副主任芮琼、市文明办主任李迅等出席了仪式。仪式上,市领导分别为全市敬老院、干休所负责人代表捐赠了图书。受赠个人代表市干休二所退休老干部王文楼同志与受赠单位代表市福利院院长许美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马鞍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近年来该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养老、医疗方面的政策,使全市广大老年人的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有了切实保障。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同时,全市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出现和谐健康、蓬勃发展的好势头,几年来,全市建成了150多个老年活动中心(站、室),使城乡老年人基本拥有文化活动场地;全市260余所老年大学(学校)的建设与开放,满足了不少老年人的求知、求乐愿望;几十个由老年人自发组织、自娱自乐的文艺团体展示了全市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广大老年人能主动地将自己融入家庭、融入社区、融入社会,朝着健康老龄化方面迈出有力的一步。

  长期以来,马鞍山益寿文摘报社积极为当地老年朋友们的身体健康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多次开展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和健康讲座,把健康知识送进马鞍山政府机关、老年大学、街道社区、乡镇,送进厂矿、企事业单位,每年向全市敬老院、老年公寓等老年机构捐赠5万元报刊杂志,受到广泛好评。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