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11-09-0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今天上午,由中央文明办、国资委文明委共同举办的中央企业关爱农民工(协议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正式拉开了在中央企业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启动仪式后,各中央企业将围绕提高农民工岗位技能、维护农民工文化权益、保障农民工身心健康、关爱农民工子女和提升农民工文明素质等五个方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各有关中央企业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农民工和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黄丹华在讲话中强调,各中央企业要充分认识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活动作为加强和创新企业管理的有力抓手,从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开展活动。

  目前,农民工已经成为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中央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前不久,中央文明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国资委等8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央企业要通过大力普及“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培育和传播志愿文化,在中央企业形成助人为乐、奉献光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