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元福:致富不忘反哺家乡

时间:2014-11-2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古人云:子贤不嫌母贫。松林镇干堰村同心组创业民工、深圳南湖国际投资公司项目部经理、贵阳南投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谢元福,成功不忘家乡,倾情反哺故土,投资家乡参与发展。2009年斥资368万元在家乡成立遵义县润兴源开发有限公司,创办80亩水面养殖基地,投资70万元修建占地500平方米的休闲垂钓山庄,专门从事餐饮、娱乐、住宿、野外垂钓、批发成鱼、各种鱼苗出售。2010年创办了遵义钓鱼网站,公司业务收入逐年上升。今年,他再斥资300万元,通过村委会按照土质等级以每年每亩100元至300元不等租金,流转当地68户外出农民工撂荒土地823亩30年,建经果林场,发展火龙果、樱桃、枇杷、脆李种植,为湘江河源头生态治理再添一片新绿,造福乡梓。

  大爱无疆,慈善社会。雪凝灾害、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谢元福都积极主动向灾区捐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2010年10月,家乡要水泥硬化3公里进组公路,他慷慨解囊捐16万元,从兴义的建筑工地带回工人15名,钢模、水泥混凝土搅拌机等建筑机具一套,免费为家乡修路。2011年5月13日赞助4000元支持北路片区六镇第二届初中生蓝球赛。每年六一儿童节,他都心系贫困学子,尽洒人间温情。他都要到边远贫困山区开展“同心同行”献爱心捐赠活动,为贫困生、致残生送去慰问金。2011年“六一儿童节”向松林镇庙林小学“午餐食堂”爱心捐款500元,助边远贫困山区孩子能吃上热腾腾的午饭。2012年5月30日,在孩子们的盛大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特地为庙林小学173名学生每生购买了一套校服(价值1.2万元)、现金2800元,分别为残疾学生郑志勇、张永艳、万光银,特困学生陈念霖、许登发、许登静送去100元节日慰问金,还与三年级孤儿学生双胞胎兄妹倪宗龙、倪宗凤结为“娃娃亲”,按月送去40公斤大米、2桶金龙鱼菜油、200元现金等生活、学习费用。
 
  “我也是穷苦农家孩子,看到需要支助的人,心理就不好受,有能力就要给予帮助。”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谢元福的心声。他认为办企业不光是要赚钱,更要尽到社会责任,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创业以来,践行着“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的责任意识,充分体现了“怀天地之心,秉生民之爱” 的新型企业文化理念。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谢元福把爱心献给社会,社会回报给他的是至高的荣誉。2011年7月1日,他荣获遵义县“春晖”使者称号。(通讯员  袁宗平)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