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独母亲”首嫣嫣13年做义工

时间:2015-07-20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西安日报

  嫣嫣的独生女在2002年因公殉职。13年来,她全身心投入社区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把对女儿的小爱化作对全社会的大爱,向世人展示了“失独妈妈”的另一种活法。

  首嫣嫣的独生女为了救火壮烈牺牲,年仅20岁。首嫣嫣及家人几乎绝望,白天她拼命工作,只有在下班私下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痛苦得号啕大哭。2007年退休后,首嫣嫣闲了下来,对女儿的思念却与日俱增。2010年,首嫣嫣加入郴州市义工联合会,她把对工作的热情和对女儿的思念全部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2012年,在她的倡导下,苏仙区成立义工协会,首嫣嫣被推任为会长。“我做义工,就像在延续我对女儿的爱,延续她的生命。我很快乐。”

  首嫣嫣曾先后多次被评为郴州市十佳志愿者、郴州市义工联合会十佳义工。2014年5月,首嫣嫣荣获“郴州市苏仙区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面对这一荣誉,首嫣嫣坦诚地说:“我只是把自己有限的精力用来做点有意义的事,而不是沉浸在失独的悲痛之中,我相信这也是女儿愿意看到的。”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