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上海:闵行区卫生计生系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新闻网

1.jpg

 2.jpg

3.jpg

 
  下社区义诊、无偿献血招募、清扫家园、急救培训……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暨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连日来,在闵行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医务人员中掀起了一股“学习雷锋、快乐志愿”的热潮,志愿者们用微笑和热情,展示了“白衣天使”积极向上的风貌,传递着文明志愿服务的正能量。
 
  发挥专业优势普及医疗知识
 
  闵行区吴泾医院、区牙病防治所、区卫生学校、江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的医务人员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契机,结合自身优势,在社区、公园、商场设摊免费测血压、血糖、提供医疗咨询和义诊服务,普及慢性病预防保健常识。闵行区中医医院组织专家为社区居民开设“心脑血管的预防和治疗”、“中风的预防和诊治”等公益讲座,受到好评。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急救人员在莘庄龙之梦广场推广“心肺复苏”示教,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在公共场所,如何快速识别心脏骤停,即刻正确施救对我们工作很有帮助。”商场负责人梁先生说,“此方法的普及可切实降低院前延误,降低患者死亡率。”
 
  志愿清洁家园打造文明城区
 
  3月3日上午,在莘庄镇南辅路段呈现了10余名身着统一制服的“环保卫士”,他们一手拿着钳子,一手拎着垃圾袋,沿着街面清理垃圾,他们清扫了路面上的果皮、烟头、纸屑,人行道护栏,清除卫生死角,一路干得热火朝天。原来是区卫生计生委监督所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实行清扫家园服务,为共同打造闵行文明城区贡献力量。“雷锋日”当天,七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青年团员,伫立闹市街头倡导文明礼让,劝阻吸烟、不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积极体验“创全巡导员”角色。
 
  为特定人群开展心贴心服务
 
  针对失独家庭、百岁老人、精神疾患等人群,“白衣天使”们开展了帮扶结对服务,为他们送关爱、送服务。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闵行区精神卫生中心、梅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先后开展了为失独长者提供综合义诊、慰问敬老院老人、为精神病患理发、赠书等志愿活动。
 
  据悉,此次闵行区卫生计生系统组织开展学雷锋服务主题系列活动,涵盖了科普讲座、便民服务、献血招募、居家慰问等多种形式,共计30余项,既是近年来学雷锋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推进志愿服务新常态的再动员,被列为新常态下学雷锋服务项目的重点,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社会良好氛围,为闵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加油助力!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