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廖智:坐在轮椅上也可以很美丽

时间:2013-07-0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新华公益

  日前,四川绵竹舞蹈老师、被网友称为“最美志愿者”的廖智参加第五届海峡论坛之两岸公益论坛。论坛间歇,廖智接受了新华网公益频道的采访。

  2012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廖智就是在这场地震中失去的双腿,震后,她通过义演为家乡灾民筹款捐衣。2013年4月雅安地震后,她又奔赴抢险救灾一线当志愿者,被网友称为“最美志愿者”。

  “地震发生之后,很多素昧平生的人都在支持我、帮助我,让我感受到灾难中的温暖。”廖智说,“有一个志愿者蹲在我的轮椅旁边对我说,即使你坐在轮椅上也很美丽。”这种关怀让她觉得她不是孤单一个人在面对困难,给了她前行的力量。

  廖智说,她在医院就在做一件事情,就是到各个病房看截肢后的病人,也是在这个时候,她开始尝试着把快乐带给其他人。“很多截肢的病人,敲开他们门房,开始他们没有笑容,每天都是哀嚎的声音。我去和他们聊天,慢慢的,他们觉得其实你失去的比我更多,可是你还可以笑着活下去,我为什么不可以呢。这样他们绽放了他们的笑容。”

  “在之前我一直不知道有一个群体叫志愿者。”有了这次经历,让廖智认识了志愿者这个群体。她发现,原来陌生人与陌生人之间是可以互相关爱的。这种思想转变,直接促成她如今对公益报以极大热情。

  每个人背后都有一个伤痛的故事,做志愿者之后,廖智听到了更多伤痛的故事。曾经有人问她,你给的帮助只能解决他们一时的困难,那么做这些事最终的意义在哪里?廖智回答:“可能我做的事只能给他们一时的快乐,但至少在我做的那刻,他们是快乐的。但是如果我不做,可能他们连一时的亮光和温暖都没有。”

  “社会服务本质就是要去做,只要你去做,陪伴他们,面对他们,他们的生命就一定会因为我们的陪伴变得有意义。”(姜程)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