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韩耀葵:身残志坚 投身爱心事业奉献他人

时间:2014-03-20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常人能做到的事情,我自然要去做;常人不能做到的事情,我更要去尝试。”这就是一个残疾人的人生格言,成了他做人的座右铭。他是谁?他就是贵州省道真县的韩耀葵。

  韩耀葵今年24岁,现为道真县旋耀电脑工作室总经理,现系遵义市摄影家协会会员、遵义市政协书画院道真分院院士、道真自治县摄影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万盛区摄影家协会会员、道真自治县志愿者协会会员。他一生下来就身带残疾,在他的同龄人都象鸟一样张开羽翼飞翔在快活的天宇,又蹦又跳的时候,他还整天卷缩在母亲的怀里,只能看着别人跑、跳,听别人说话、唱歌,自己却有脚不能行,有口却不能言,上学的开初,都由母亲接送。后来,韩耀葵看见了母亲的艰辛,他幼小的心受不了折磨,他就坚持自己的艰难地上学。与此同时,有那么一些不懂事的同学和老师用冷眼讽语对待着他,但随着他年龄的增长,个头的长大,他对人生认识越加成熟,他坚持勤奋学习,时而得到老师的赞许,他就是要做一个身残志坚的人,虽说他本应该是得到别人呵护的人,而他偏偏却是一个对别人有爱心的人。

  2003年的非典期间,他拖着不便的身躯,大汉淋漓赶到县卫生局捐款2元,在他就读的学校得知此事后,大家对他的善举感动了,这就是他献爱心的第一次,也是后来献爱心的启动器。

  2007年9月,自己在网络上创办了自己的公益网络论坛,并自建组织阳光志愿者,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为当地弱势群体做了一些善事。年底,在共青团道真县委等单位倡议下又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境贫穷的骆益同学捐款,并多方组织联系广大网友捐款数百余元。

  2008年4月中旬,他又组织20多名网友及新世纪作文辅导中心青少年为需要帮助的特校就读的残疾儿童捐去了价值2000多元的学习用品。其精神价值远远超过2000元,在当地传为佳话,深受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赞赏。

  2009年正值伟大祖国六十华诞,联系县妇联与他的网站联合倡议广大网友帮助贫困学生捐款捐书活动,他积极倡导网友捐款捐书,一些单位和社会有识之士也纷纷地参与其中,这次活动筹集资金四千余元,于9月上旬把善款买成文具送到了曙光小学80名学生手里。

  他不但是一个有爱心的人,而且还具有一个正常人都无法比拟的耐心和拼劲,除了经营自己的网站外,他还从事着摄影艺术,在他不懈的努力下,他的摄影作品《无名》入选贵州省2010年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展并刊登在《贵州省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展优秀作品集》中。本人的部份摄影作品还刊登在《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志(1988—2007)》中、《道真文史资料第六辑》中。作品《专心致志》、《一石激起千层浪》在2009年道真自治县政协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书画摄影展中展出。

  他虽未作出惊天动地的事业,但他的爱心之举却令正常人都暗自汗颜,体现出了身残志坚、关爱他人的高尚品格。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