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白血病青年李弦向好心人求助

时间:2012-02-08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今年24岁的李弦是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大四学生,去年云南一家国营企业已经将他录取,并通知今年7月上班。不料,2011年12月28号意外查出患有白血病的消息,改变了这位风华正茂的青年的人生之路。

  李弦,家住安康市汉滨区河西镇西岭村四组。父亲患有肺结核,下面还有一个正在西安工业大学上大一的妹妹。家里的经济一靠退耕还林政府每月发放的600元补助金,二靠母亲王宗娣在安康市一家摩托车销售公司打工赚的800元,维持生计。王女士在听说儿子被确诊为白血病后,好似一个晴天霹雳击垮了这位一向坚强的母亲。

  近日,在省人民医院血液科病区里,记者见到了李弦和她的母亲王宗娣,“他是11年的12月22号,开始就是发烧、牙龈肿,在学校校医那吃了几天药,烧不退,当时以为小感冒,长安医院查了血液,说让直接到省人民医院,28号是我的朋友给垫了五千块钱,先住了院。”王女士告诉记者,一、二期化疗已经花去了他们12万元,家底基本被掏空,亲戚、朋友、同事以及部分好心人捐来的善款也全部用来交医药费。

  “可以挂账一部分,现在挂账可能六千多了,外面的药费,就是那个进口的,独家生产的药,益达比兴。药到付钱,这个费用比较厉害,一次三瓶,一瓶就是2700,把外面买得药兑到液体里面,那个骨髓检查报告是1700,加这个细胞分析500,一次就2300.学校前天又给拿了一万块钱,昨天又给人家交了。”为了给儿子治病,他们母女三人龙年春节都是在医院度过的,医生护士们对他们很照顾,春节那天还给他们送去了饺子,陪他们一块过年。但是接下来还有五个化疗期在等着他们,需要三年的时光去治疗。“后来的费用,我还不知道啊,慢慢靠社会,他稍好一点,我可以继续回去打工,起码正生活费。”

  躺在病床上的李弦充满信心地说:“二期不发烧了,感觉比一期要好一点。但头发也是一直脱。下个学期开学,先办个休学,看能不能把保险续上,能续上的话,就能给家里减轻点压力。将来万一能回去,就是帮我妈卖摩托车。这三年时间有点长,现在咋说,人也年轻,身体状况也都挺好,只要能治下去,我相信能好。将来病好了,就先找个工作,先干干,把借的钱慢慢一还,再把关心我的人好好感谢一下。”

  如果您也想为李弦送去一份爱心,请拨打电话15114895385,和李弦的妹妹李婷联系,也可拨打陕西广播电台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7899,与记者联系,期待您的来电。(通讯员 吴瑞生)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