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成都:“民情驿站”开展“助农插秧”志愿活动

时间:2018-05-18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5月17日上午,在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孔雀村的一块农田里,十余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帮张伟一家插秧。

扯秧苗、插秧苗,都是能手_副本.jpg

(志愿者帮助居民务农插秧)

  十多年前一次意外工伤导致张伟导致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依靠六十多岁的母亲照顾。尽管家庭情况困难,但张伟一家人依然勤劳,自食其力。其母亲每年都要种几亩多地的庄稼,现在年老了,做农活逐渐觉得困难,得知街道正在开展“民情驿站”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张伟一家向街道志愿者们寻求帮助。

  17日上午九点,志愿者一行出发前往张伟家,在张伟母亲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田边,所有的志愿者都脱去鞋袜,腕上裤腿,到秧田扯秧苗。

  由于气温骤降,穿短袖短裤都很冷,水田里的水也冰凉,但是志愿者们毫不犹豫,下到水田里,拔秧苗,打捆秧苗,分株有序地插秧苗,不顾裤腿上沾满了泥,裤腿打湿了也不在意,脸上也沾了些零星泥点。但是大家都干得起劲。

做农活也喜笑颜开,帮助别人总是开心的_副本.jpg

(志愿者帮助居民务农插秧)

  忙活了两个小时,几块田插满了整齐的秧苗。“嗯,不错,不错,真是太感谢你们志愿者了,以后稻谷成熟了,你们来吃新米。”张伟母亲望着农田对志愿者感激地说道。

  新兴街道“民情驿站”党员志愿项目旨在发挥街道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党员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的公益平台。生产生活中的小问题、微心愿,居民都可以通过新兴街道“民情驿站”项目寻求党员志愿者的帮助和服务。 (本条工作动态由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新兴街道提供)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