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扶人不怕麻烦的洪川好青年李文剑

时间:2014-06-25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家住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洪川镇阳光社区的驾驶员李文剑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事故,顾不得多思和细想,果敢地扶起了伤者,还垫付了近千元的入院治疗费,此举被不明真相的路人、同事、朋友及家人数落,而他却仍然坚持大义的出手相助,经过县交警队的反复取证鉴定,他的"义举"终于得到了公正的对待,他的行为也被社会得以认可……

  2014年6月12日17:42分,一辆载客人力三轮车逆向骑行在洪雅县洪川镇布拉格广场外的文昌路三叉路口(此时正下着毛毛细雨),洪川镇青年驾驶员李文剑驾驶自家的面包车川Z73752往旧大桥方向慢速行驶。他的正前方逆向骑行过来一辆载客人力三轮车,速度较快且有些打滑迹象,突然,人力三轮车一下子就侧翻倒地,李文剑便采取刹车制动,面包车在距离人力三轮车约1-2米处停下来了,李文剑看到人力三轮车连车带人侧翻摔倒。因近一两年来,多地发生的几起"做好事扶人,负连带责任"的交通意外案例,李文剑在短暂的心理纠结下,依然不顾别人会怎么看,迅速下车查看情况,三轮车正压住一名女性乘客,李文剑立刻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和120救助电话,李文剑在高华药店老板及路人的协助下将三轮车挪开,才将被三轮车压住的乘客缓解出来(三轮车乘客是一名大约三四十岁的妇女,右胳膊似乎动弹不得)。120救护车随即赶来,李文剑和众人一起将伤者送往县人民医院,因三轮车车主身上现金有限,而医院又要马上办理入院及检查费用,李文剑看到伤者是妇女,且疼痛呻吟,他也就顾不得那么多,赶紧将自己身上用来买材料装修房屋的830元钱交给了医院,及时办理了入院手续。

  时至6月20日,该起事故终于在洪雅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得到了处理:李文剑照章驾车行驶,没有违反交通法规,故不承担事故责任。

  好心的李文剑从交警队高高兴兴地开车回家,之前被人误解的怨气,一时间云开雾散了。

  李文剑说,出于驾驶员的社会责任和公德心,出手相助弱势群体,可能会因此耽搁工作,有可能会被不明实情的人说三道四,但请坚信,公德自在人心,社会还是大家的社会,只要你问心无愧,公理自有法制来断定,他还会一如既往的遵章守法,也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李文剑最后还表示:1、希望三轮车乘客能够早日康复出院;2、感谢三轮车乘客还原事实真相,让出手相助的义举不再被人冷漠和嘲笑;3、希望广大三轮车从业人员严格遵守城市道路交通法规安全骑行,要为乘客的安全多考虑和负责任;4、更希望通过此事唤起人们对"扶与不扶"的道德思考与科学践行,做好事,公德自在人心,要科学、理性,有条不紊的助人为乐!5、再次感谢布拉格广场工作人员提供宝贵的视频资料、感谢高华药店的老板以及路人伸出的援助之手,你们的行为一样是义举!(朱小根、安洋、袁桂林 图/文)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