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家公益母乳库志愿者招募

时间:2016-11-0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长江日报

  在国际上,母乳库的发展已有100余年历史,并成立了北美母乳库协会以及欧洲母乳库协会,建立了完整的切实可行的母乳库管理指南,捐赠母乳已常规应用于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的救治。相对国外母乳捐献项目数百年的探索、经营历史,国内的母乳库运营年资尚浅、数量稀少、渠道狭窄,母乳奶源告急。此外,母乳库也有许多财政方面的压力也限制了其更好的发展,发挥更大的社会效应。

  公益援助,爱心传承

  “母爱之源”——湖北首家公益母乳库即将于11月8日在武汉玛丽亚妇产医院首义院区成立,倡导母乳捐献行动,为无法享受母乳的宝宝提供母乳援助接力,让点滴母乳汇聚、传承生命大爱。据悉,该项目从2016年9月开始启动,目前已经收到接近百位志愿者妈妈的报名申请,在筹备阶段变收到妈妈们以及社会各界的热烈推崇, 让母乳库筹办方武汉首义玛丽亚妇产医院信心十足,同时也更加坚定自己的爱心之举。

  母乳共享案例

  “十人吃了十人香”这是咿呀学语时,妈妈教会我们关于分享的道理。据母乳库志愿者之一的程女士介绍,她们好几位准妈妈都一起提前领取申请单加入了该公益项目,一方面体现了她们坚持母乳喂养的决心,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自己这种爱的分享能为孩子带来最好的胎教。程女士在生完大宝后,一直都是坚持母乳喂养到一岁多,催乳师告诉她母乳是越挤越多,要不然不仅奶量会减少,对自己的乳腺也不利,而自己奶量特别多,当时没想到该怎么去处理这些母乳,只是觉得挺可惜,一罐一罐的挤,一罐一罐的丢。而与此同时看到当时新闻中有些妈妈为孩子买到”毒奶粉”的揪心画面就特别心疼......现在有了公益母乳库,相信能为有需求的孩子和妈妈搭建爱的桥梁,分享浇灌生命的乳汁,也是分享为人母的善与爱。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