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石家庄市青年志愿者注册人数超127万

时间:2018-03-29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又是一个周六来临,3月23日,来自鹿泉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处的青年志愿者刘世雄,像往常一样,提前一天打开手机APP登录“志愿汇”平台,报名参加了石家庄市志愿组织“道德九零后”发起的“一杯豆浆”志愿活动。
 
  通过手机自助下单,参与志愿服务,这在省会青年中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来自志愿者系统平台“志愿汇”的实时统计,目前,石家庄市已经有1271603人通过网上移动终端平台注册成为志愿者。注册人数为全省第一。在平台上,志愿者可以根据意愿和专长,自主选择参与志愿活动,志愿活动累计时长为信用时数。据统计,目前,石家庄市青年志愿者累计信用时数已经突破10万。
 
  自助式志愿服务为志愿行动向全民延伸打开了便捷之门。“一杯豆浆”是“道德九零后”志愿组织的一项常规性志愿活动,他们坚持每周六组织志愿者凌晨4时到7时在石家庄街头为环卫工人送上一杯暖暖的豆浆。据“道德九零后”联合发起人之一赵晨芳介绍,目前,每周都有300名左右志愿者参加活动,该组织的十几支分队都在使用“志愿汇”平台招募志愿者。据了解,目前,全市有661个志愿组织入驻该平台。
 
  志愿行动通过“智慧平台”在石家庄市遍地开花。打开“志愿汇”平台志愿活动页面,滑动手机屏幕,记者看到,在石家庄目前有近百个志愿活动正通过该平台招募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保护校园环境”活动有111人报名,“学习雷锋精神文明共享单车”活动有125人报名,“大手拉小手肖家营小学托管服务”有9人报名,天苑小区社区服务活动已经有23人报名……自去年9月份以来,团市委大力推广“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并将其与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相继开展应用培训,制定注册制度,引导组织入驻,确保了该平台在石家庄市规范化应用,使其成为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活动阵地化、专业化、常态化、项目化、规范化运行的重要平台。据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石家庄市将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伙伴计划、推进志愿服务积分和星级认证、出台志愿活动守信激励政策等,进一步激发志愿精神,引导志愿活动迈向“全民志愿”新时代。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