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雷锋传人”主题教育讲座在校受热捧

时间:2012-03-30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1.jpg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缅怀先烈,追忆英雄,2012年3月21日,兰州焦家湾东社区联合拱星墩小学邀请兰空某部通讯连指导员屈指导员,到校为同学们进行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为主题的革命教育讲座。

  活动中,屈指导员以怀念雷锋同志为主线,通过幻灯片满含深情地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的成长经历及雷锋故事。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到,虽然雷锋同志只拥有20几年的短暂生命,但他在家里是艰苦朴素的好孩子,在学校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部队更是爱集体,爱劳动、忠于祖国,奋勇献身的好战士。许多同学听了雷锋故事之后深受启发,纷纷举手谈感想,表示要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屈指导员还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对全体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期望同学们以人民解放军为榜样,学会感恩,努力面对挫折,学会珍惜集体荣誉,从小立志,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在长达1个多小时的教育讲话中,使同学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洗礼。师生们深有感触地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扎实科学文化基础,为明天的发展奠基,为美好的未来贡献聪明才智。(通讯员 李雁朝)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