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居民热议《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6-11-1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近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央视开播,百步亭组织社区5000多名党员和群众集中观看,当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亮相”,首次公开讲述他们的忏悔和反思时,引发社区居民强烈反响,纷纷表示反腐是国运所系,民心所向。

 
  “反腐倡廉关乎人心向背,必须永远在路上!”
 
  “贪官落马,既让普通群众感觉大快人心,又让党员深刻警醒。”连日来,收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后,百步亭社区广大党员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民心所向,通过观看专题片,进一步树牢了规矩纪律意识,营造清风正气的政治环境。今后将切实规范自身言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树新形象,做好榜样。
 
  温馨苑党支部委员芦瑞珍是一名老党员,如今已有43年党龄,专题片播出以来,芦瑞珍还召集全家老小,每天晚上一起守候在电视机前“追剧”。“腐败是社会的毒瘤,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国家长治久安的致命风险。”芦瑞珍用笔记本记录自己的心得体会。
 
  芦瑞珍感慨,反腐倡廉关乎人心向背,必须永远在路上,专题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施教,从苏荣、白恩培、吕锡文等案例剖析,警示教育我们党员要严守政治纪律,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在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党员要践行党员常青,退休不褪色,对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
 
  “党中央强力正风和铁腕反腐,赢得了党心民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重拳‘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取得了很大成效,赢得党心民心!”八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成了百步亭社区各居委会书记们近期热议的话题,社区书记们立即收看学习。
 
  安居苑居委会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群众集中收看最后一集《标本兼治》;现代城居委会在微信平台和QQ群中开展分享会,社区工作者和居民讲述自己心得和体会;景兰苑工作者组织苑区志愿者,与居民一道边看边想边讨论。
 
  “‘勿以恶小而为之’,正是理想信念不坚定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龙华庭党支部副书记李娜感言,“对自己的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不断的反省、检查和改进才是一个合格党员应当做的事情。”
 
  悦秀苑党支部书记王再红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天天与居民们打交道,更要不忘初心,时刻从居民所需所想出发,为苑区广大居民做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实践帮扶社区居民。”
 
  “《永远在路上》在央视播出,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成效,进一步维护了党的团结统一,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新气息,赢得了百姓信赖。”温馨苑党支部书记朱铮点赞不已。
 
  “反腐让老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好传统好作风不断回归”
 
  《永远在路上》播出,不仅社区党员干部主动追剧,广大群众也每天必看必聊。
 
  刘静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分享观片心得,她说:“八集纪录片《永远在路上》,一集没落的都看完了。这部片子用了鲜活生动得第一手材料,展现中央反腐败的坚定决心。党中央正风反腐给老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让我们感觉到歪风邪气在不断消散、清风正气在不断上升、好传统好作风在不断回归。”
 
  今年73岁吴淑珍说:“作为普通百姓,或许不能为反贪腐做些什么,但这个真实的案例对每个人都是警醒和教训。‘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反贪腐要继续,而克己自律也要继续。”
 
  百步亭社区居民张锦江用一首诗表达自己感受:“幼小负笈上学堂,勤奋刻苦头悬梁。才华出众干劲足,成绩辉煌仕途畅。一朝重权握在手,钱色诱惑须提防。牢记宗旨严律己,入党誓言切莫忘”。他感叹,那些曾经的大官大权们,如今痛哭流泪现身说法,警示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此为戒,守纪律,讲规矩,这样对国家有益,人生也才能幸福。(通讯员 史雅琴)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