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居民的不文明行为破坏社区风景

时间:2013-07-2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一串串黄橙橙的枇杷挂满了枝头,这本是苑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红花衬绿叶,喷泉伴石山,苑区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吹拉弹唱,这一处处人与自然的共和谐,构成了百步亭社区美丽的风景华章。

  而就在近日,一老太太居然用塑料袋大肆私摘枇杷果达5斤之多,她为了方便采摘不惜把树枝都拉断了,可怜的枇杷树岂不哀哉!当有社区志愿者前去制止时,老太太强词夺理不听劝阻,而且家人对这种极不文明行为不但不劝阻,反而推波助澜,怪语连篇,竟然说“这些树木、花草都是我们业主的。”是业主的不假,但是是全体业主的,不是你一家的。爱绿护绿本是居民最起码的道德素质,私摘花果连小朋友都知道,那是不对的。口出怪语的家长们您们想过吗?你的这种行为对孩子是什么影响?如何去教育孩子?岂不是要把天真无邪的孩童带到岐途呀!

  5月27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了新版《武汉城市绿化条例》,发布了损绿“十条禁令”。比旧版“禁令”更具体,处罚更严厉,堪称江城史上最严绿化条例。“十条禁令”中的第二条就明确禁令擅自采摘花果,由此可见,私自采摘花果已列入到了法律管辖范围之中。在此,我们要大声呼吁,对于种种不文明的现象,对于私自乱摘花果的违法行为,要人人口诛笔伐,再不能熟视无睹了!我们要让百步亭社区“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这道美丽的风景线,永久地保持下去。让百步亭的居民在优美的环境中,实现每个人的中国梦——我的梦。(通讯员 熊约翰)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