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西宾社区组织学习焦裕禄精神

时间:2014-05-04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连日来,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社区党工委通过 “看一部电影”、“读一本著作”、“开一场专题学习讨论会”“写一篇学习心得”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一是看一部电影。通过集中观看影片《焦裕禄》,重温焦裕禄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和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宗旨、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查找不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不断开创社区各项事业新局面。
 
  二是读一本著作。通过学习著作《坚持群众路线的楷模:焦裕禄》,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三是开一场专题学习讨论会。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始终与群众心连心、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以作风的持续改进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推进西宾社区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
 
  四是写一篇学习心得。组织党员干部以“学习焦裕禄精神”为主题,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结合本职工作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谈一谈自己如何以焦裕禄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本职岗位尽职尽责;谈一谈认识体会,主动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谈一谈如何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通讯员 刘君)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