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北苑街道创新“一刻钟”志愿服务模式

时间:2016-12-0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图片3.jpg
北苑街道印制社区服务圈便民服务手册
 
  通州区志愿服务新玩法,服务时长能换商家服务啦!如今生活在“水泥森林”城市里的我们,邻居之间都缺少沟通。但是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主动打扫社区,他们义务帮扶老人,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志愿者!他们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有没有什么办法给志愿者一些回馈呢?
 
  通州区北苑街道创新“一刻钟”志愿服务模式,印制社区服务圈便民服务手册。每志愿服务一小时,相应的将会记录积分,用时长的积分换取物品和服务。在志愿者居住的社区周边,各类便民服务商加入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用志愿服务累计兑换的金额就可以去商家消费了。简单说就是政府掏钱鼓励居民参与志愿活动,然后在商家处进行反哺。
 
  街道将给每位志愿卡发放“志愿者服务卡”,该卡储存了志愿者的基本信息芯片卡。为了便于对您的志愿服务进行记录,街道将建立服务登记制度,居民参加活动情况会记入志愿者管理系统,在志愿者服务卡有同步记录。
 
  未来,北苑街道还会在社区周边选取更多优质服务商,更大力度的反哺志愿者,达到赞扬公益精神、支持公益事业的目的。(通讯员 李硕 王海童)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