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华池县在职党员进社区认领服务岗位

时间:2014-07-04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甘肃频道

  甘肃华池县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力抓手,迅速行动,精心部署,突出“四个到位”,确保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实效。

  宣传动员到位。按照市委组织部的文件要求,全县迅速开展了宣传发动工作,各级党组织通过LED宣传屏幕、党务公开栏、召开动员会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及时将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工作的重要意义传达给每个党员,统一党员的思想认识。同时,利用华池电视台、华池党建网等网络媒体,加强舆论宣传,在全县上下营造了浓厚氛围。

  安排部署到位。华池县在活动一开始就专门印发了《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通知》,明确了参加范围、报到方式、方法步骤和活动内容,使每个党组织和党员都知道工作任务是什么,完成的时限、标准是什么,达到的效果是什么,进一步提高了操作性,为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开展活动到位。华池县各级党组织把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作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县直机关单位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认领社区所设的志愿服务岗位,开展各项公益服务。联村单位和乡镇机关单位党员到所帮联的村报到,积极开展农村矛盾纠纷排查、政策宣传、解决实际困难等工作。社区党组织统计汇总在职党员报到情况,并建立了基础台账,对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内容等信息做详细登记备案。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648名在职党员到社区进行了登记报到,并在社区的组织下积极开展活动,先后开展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我的中国梦”和“法律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授众达1500多人;开展了在职党员与困难群众“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走访帮扶困难群众34户109人,送慰问金1700元,送粮油68袋(桶),送生活用品23件;开展了80个单位1163名在职党员参与的义务清扫街道等活动。

  督促检查到位。为了强化社区意识,把社区服务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把转心态化被动为主动,让社区服务更加增添服务色彩,华池县各单位对党员承诺的服务事项全部备案,并建立跟踪问效工作制度,并对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情况进行量化考评,将考核结果纳入各党组织及在职党员的年终考核并严格兑现奖惩,及时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对活动开展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情况,采取督查通报和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督查,以充分调动机关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进得去、服务好、常态化,真正把活动落到实处,造福百姓。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