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召开推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现场交流会

时间:2015-06-27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新华社

  25日,中宣部、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全国党建研究会联合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推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现场交流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在会上指出,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促进服务的项目化品牌化发展,推进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指出,推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广泛深入开展意义深远。志愿服务党员先行。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丰富内容形式,完善长效机制,带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刘淇在会议上强调,当前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规模和队伍不断壮大,服务领域和形式不断拓展,制度化建设不断推进,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

  在嘉兴,全市有25%的党员是志愿者;河北省开展“善行河北邻里守望”活动,全省党员志愿者总数达到241.3万人,占到全省党员总数的51%。

  刘淇指出,党员志愿服务要与社区建设、基层党建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结合起来,要与加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发挥专业团队作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的效果和质量;要强化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促进志愿服务的项目化品牌化发展;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大志愿服务文化培育,充分发挥专业人士作用,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大法制化保障力度,加大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力度,为志愿服务深入开展提供支撑;打造信息化平台,加大志愿服务互联互通和共建共享。

  浙江省嘉兴市、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河北省、上海市杨浦区、广东志愿服务国际发展研究院院长谭建光教授等9个单位和个人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召开正值党的94岁华诞前夕,来自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的文艺志愿者和嘉兴市文艺工作者同台演绎了“红船向未来”走进嘉兴公益演出。(记者 韦慧)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